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上海银行中签率出炉 机构“乌龙弃购”情况减少

上海银行中签率出炉 机构“乌龙弃购”情况减少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8日09:1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头顶“最贵”银行称号的上海银行于日前成功发行,尽管该行发行价格高达每股17.77元人民币,为今年迄今为止发行价最高的银行股,但仍有众多资金方进行了顶格申购。

本报记者 吕 东 

头顶“最贵”银行称号的上海银行于日前成功发行,尽管该行发行价格高达每股17.77元人民币,为今年迄今为止发行价最高的银行股,但仍有众多资金方进行了顶格申购。

该行回拨前网上有效申购倍数约为1305倍,在启动回拨机制后,其最终中签率为0.23%。上海银行此次IPO预计募资总额约为106.7亿元人民币,也刷新了今年以来A股IPO最大规模的纪录。

此次上海银行IPO发行股份数量仍旧为《证券法》规定的下限,即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其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60亿股。由于上海每股17.77元的发行价格对应的2015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因此该行发行日期同样推迟三周时间。

上海银行发行公告显示,该行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2,045万股,为本次初始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8,000万股,为本次初始发行数量的30%。

在上海银行公布申购情况来看,其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34.95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349.01亿股。由于启动回拨前网上有效申购倍数约为1305倍,超过150倍,因此该行启动了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6004.5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4040.5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3%。   

上海银行披露的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共有1654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2562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在申购平台提交了申购,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22,346,740万股;其中有2个配售对象没有通过网下申购电子化平台参与申购,相较于此前的银行股发行,机构“乌龙”情况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