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额资金快进快出金鹰行业优势仓位猛升77个百分点

大额资金快进快出金鹰行业优势仓位猛升77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7日10:0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基金仓位往往被看做基金经理对后市投资的“晴雨表”,然而,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行业优势在三季度则出现仓位的大幅提升,背后的原因有哪些?是否因为看好后市?

金鹰基金表示,二季度有大额资金进入该基金,以致其规模“暴增”,相对来说仓位下降很多。而三季度大额资金快速撤离,被动提升了该基金的股票仓位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基金仓位往往被看做基金经理对后市投资的“晴雨表”,然而,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行业优势在三季度则出现仓位的大幅提升,背后的原因有哪些?是否因为看好后市?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度末,剔除年内成立的次新基金后,612只主动管理股基(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和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81%,较二季度末整体下降0.8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金鹰基金旗下金鹰行业优势(成立于2009年7月1日)仓位提升77.04%,由二季度末的7.76%增仓至83.8%,上升幅度最高。而该基金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收益率为-18.12%,在三季度,该基金收益率同样收负,为-7.05%。不过,在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6日,该基金取得3.6%的正收益,在全部可比的612只主动管理股基中排名第93名。

对于为何如此大幅度提升基金仓位,根据金鹰行业优势今年以来的表现发现,在6月15日,共同执掌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总监何晓春不再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一职,由2015年6月11日开始执掌该基金的倪超单独管理该基金。资料显示,倪超2009年6月份加盟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行业研究员,消费品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6月份起任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2015年8月份起任金鹰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4月份起任金鹰元祺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净值为2.24亿元,而在二季度末,资产净值增加至12.5亿元,到了三季度末,资产净值再次变回1.8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金鹰基金在6月29日发布分红公告,公告依据为基金合同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收益分配基准日为6月27日,每十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3.6元,权益登记日为6月30日,除息日为6月30日(场外),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4日。对此,金鹰基金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二季度股票仓位为7.76%跟二季度的分红有关,期间有大额资金进入该基金,以致金鹰行业优势规模“暴增”,相对来说仓位下降很多。而从时间点来看,正值公布季报时间,由此会看到二季报中,该基金仓位为7.76%。而三季度大额资金快速撤离,被动提升了股票仓位。

在后市投资中,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倪超表示,展望四季度,美联储9月份FOMC会议按兵不动,年内12月份加息概率较大,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开始显现。

国内方面,国庆期间多个城市密集同步开启地产调控,展示了管理层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决心,其带来的结果会从三个层面影响我们的经济基本面和二级市场的流动性:通过新开工和地产投资影响基本面;对货币宽松本身形成一支;在美元加息周期背景下热钱外流压力加大;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短期受益于基建投资发力和前期地产投资恢复,四季度经济增速无忧,但在房地产市场有拐点的风险前提下,是的中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此市场风险偏好缺乏上行的基础,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该基金仍将采取中性偏上的仓位,积极捕捉市场结构性机会。重点配置方向:有长期成长逻辑的半导体板块和物联网板块;估值与成长匹配能够不断兑现业绩,从而享受年底估值切换的绩优股,受益于过去几年去产能的供需格局出现有利于转变化工品子行业以及国企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