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BP等伦敦签署共同宣言 OGCI斥10亿美元促低碳技术创新

中石油BP等伦敦签署共同宣言 OGCI斥10亿美元促低碳技术创新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07日08: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企业领导人伦敦峰会发布《OGCI共同宣言》。这份由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BP公司CEO戴德利等10个成员公司领导人签署的宣言称,为响应《巴黎协定》,OGCI设立总额为1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促进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商业化应用。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企业领导人伦敦峰会发布《OGCI共同宣言》。这份由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BP公司CEO戴德利等10个成员公司领导人签署的宣言称,为响应《巴黎协定》,OGCI设立总额为1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促进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商业化应用。

在这份共同宣言中,OGCI成员公司提出了本行业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方向,包括减少天然气生产储运过程的甲烷排放、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提高工业领域能效、减少交通运输业的碳排放强度等。这些油气行业巨头们表示相信,在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解决方案中,蕴含着巨大创新机会和投资机遇。由此,他们宣布设立总额为10亿美元的气候投资,以专业化运营的方式,促进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商业化应用。而同期发布的《OGCI2016年年报》则贯穿了“付诸行动,加速构建低碳未来”的主题,从现在到2040年,OGCI将全力推动本世纪下半叶实现净零排放的宏伟目标。

“落实巴黎气候协定需要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变革,OGCI为全球油气行业低碳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王宜林在书面致辞中指出,中石油签署《OGCI共同宣言》,展现了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能源企业,积极响应《巴黎协定》,努力提供清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低碳形象。据了解,中石油正在加快制订完善公司自身的《低碳发展路线图》,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成为低碳技术的引领者。(记者 李新民)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