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金公司宣布与中投证券进行战略重组

中金公司宣布与中投证券进行战略重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5日12: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4日宣布,经董事会批准,中金公司与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汇金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将从汇金公司收购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的全部股权。

新华社记者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4日宣布,经董事会批准,中金公司与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汇金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将从汇金公司收购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的全部股权。

根据经资产评估机构评估、财政部核准的中投证券评估值,综合考虑行业发展状况、中投证券财务表现与未来发展及预期协同效应等多项因素,本次交易的对价确定为人民币167亿元。中金公司将通过向汇金公司发行中金公司内资股的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投证券将成为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中金公司和中投证券现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本着“稳定存量、做大增量”的原则,推进整合工作,嫁接双方资源,释放协同效应,提高财务回报水平,提升股东价值。

据介绍,双方整合后,整体规模将显著扩大,主要指标跃升至行业第一梯队。该交易将帮助中金公司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实现对大、中、小型企业及机构、个人客户更为深度的覆盖,构建更为均衡的一、二级市场业务结构,显著增强抵御风险及应对资本市场波动的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