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新闻分析:市场情绪紧张 标普指数创近36年来最长连跌

新闻分析:市场情绪紧张 标普指数创近36年来最长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5日11:1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倒计时,市场投资者情绪从谨慎趋向紧张。4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出现自1980年12月以来的首次九连跌,创下近36年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倒计时,市场投资者情绪从谨慎趋向紧张。4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出现自1980年12月以来的首次九连跌,创下近36年来的最长连跌记录。

不确定性无疑是近来纽约股市承压下行的主要原因。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难料,美联储何时加息也构成不确定性。

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4日继续上涨,收于22.51,已经高于10年内的平均值。本周内,恐慌指数涨幅已超40%。

不少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提高现金配置比例,通过增强流动性来抵御大选周金融市场或将面临的波动。此外,由于近期避险情绪升温,推动黄金期价走高,本周黄金期价上涨2.17%。

大选选情依然胶着,华尔街对本次大选结果的预判也明显分野。“邮件门”调查重启之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不相上下。

瑞银集团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希拉里当选的概率仍然较高。但也有经济学家根据美股的历史数据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当标普500指数在8月至10月期间收低时,美国在野党赢得大选的概率高达86%。而目前来看,标普500指数在过去3个月下跌超2%。

此外,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不及市场预期,10月失业率小幅降至4.9%,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10月非农报告是11月8日美国大选之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市场认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后没有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波动,11月就业报告没有大幅偏离预期,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加息。

美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经济增长恢复,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水平有所回升,再次加息的条件继续加强,暗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近来正值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季,截至4日,汤森路透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423家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71.2%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53%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汤森路透最新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盈利同比上涨3.9%,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6%。

但好于预期的公司财报也未能抵消市场的紧张情绪。不过,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迈克尔·阿隆认为,市场在大选期间的价格波动都是短期的。(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