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汽传祺冲击七座SUV市场高管称当巨无霸靠“爆款”车型

广汽传祺冲击七座SUV市场高管称当巨无霸靠“爆款”车型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4日10:3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从2011年销售1.7万辆持续上升到2016年前9个月的25.6万辆,广汽传祺已经连续5年实现快速增长。

本报记者 王 禁

从2011年销售1.7万辆持续上升到2016年前9个月的25.6万辆,广汽传祺已经连续5年实现快速增长。

即使是面对自主品牌此前从未成功突破的20万元以上的七座SUV市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依然给出传祺GS8明年要年销10万辆的目标。

谈到“爆款”车型GS4,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认为,广汽自主品牌研发采取“消化、引进、吸收再创新”的理念,“从第一款车用阿尔法罗密欧平台正向开发用了5年时间,随后产品开发越来越顺手,这才有了GS4产品与质量”。

面对广汽传祺从轿车起步,却由SUV爆发,造成“轿车与SUV失衡”局面。肖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世界上所有知名品牌都是先打造第一款明星车型,再向其他明星车型扩展,最后成为“巨无霸”,“GS4是非常好的正向信心,明年轿车GA4会在轿车领域有所突破,明年10月份上市的GA4,我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月销量必须突破1万台,这就是传祺未来产品平衡的趋势”。

传祺GS4靠质量与服务

今年前三季度,广汽传祺累计销量26.3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33%,这两个数据完全超过主流品牌增速,超过自主阵营增速,更远远超过整体车市增速。2015年4月份上市的传祺GS4已经连续热销17个月,仅今年9月份销量就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1%,创造了上市以来最高纪录,不仅稳居SUV销量排名第二,而且大幅度拉近和哈弗h6的差距。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不少新车总是前几个月卖的火爆,然后慢慢地从市场消失。一般以1年为周期,新车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进入口碑与销量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故障率低的口碑好的车型销量继续走高,故障率高的口碑不佳的车型则销量持续下滑。传祺GS4能热销至今,在质量与售后上肯定是有可取之处的。

“任何一个产品只要机械制造就不可能没有瑕疵,有时候虽然这个问题对顾客的影响不是很大,但容易引起争议和矛盾”,肖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中国品牌在诞生之初就发布了自己的服务品牌,广汽传祺诞生之日起,就发布了“加分服务”品牌理念。

他介绍,“加分服务”就是超越顾客的期待,一是有这样的意识;二是在成立初期,广汽传祺渠道覆盖力不是特别强,广汽销售渠道不能覆盖的地方,售后服务一定要全覆盖,为此推出了服务二网、服务特约网点以及推出了只承担售后责任不承担销售的网点。

传祺GS8瞄准“三足”之一

肖勇认为,很多中国汽车品牌尝试冲击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的时候会失败,因为他们在10万元、15万元级别的市场没有站住脚,主销车型在8万元的汽车品牌突然一下出一个20万元车,谁会认可? 

“如今,GS4已经在15万元的市场里站住脚了,”肖勇表示,接下来广汽传祺要向18万元—20万元区间迈进。

日前,广汽传祺“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以16.38万-25.98万元售价上市,宣告传祺进入合资品牌价格纵深区域。“GS8未上市前一个月订单有8000份,相信半年之内至少突破6000台-7000台的月销量,真正实现我们第一个目标——和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肖勇称,给自己定GS8年销10万辆就是要做大七座SUV市场的首位。

  “如果这个车型出来最少只卖一两千台,或3000台,在中国品牌也占第一了,但是这个‘第一’没有意义,”肖勇认为,GS8的使命是和合资品牌能够在同一细分市场里进行直面竞争,并且能够进入前三,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崛起和成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