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浦发银行成沪金融国资改革样本 管理信托资产有望超万亿元

浦发银行成沪金融国资改革样本 管理信托资产有望超万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04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后,经营领域扩展至信托、租赁等多个金融业态

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后,经营领域扩展至信托、租赁等多个金融业态

本报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11月3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未来上海信托要大力发展资产管理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形成“投资银行、资产配制、家族信托+互联网信托”的3+1业务板块,力争“十三五”期末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元。

据悉,2016年3月份,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后,除银行主业外,经营领域扩展至信托、租赁、基金、境外投行、货币经纪、科技银行、村镇银行等多个金融业态,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初步展现了浦发银行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改革的样本示范作用。

“这次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目的就是让浦发银行成为上海金融旗舰企业。”潘卫东指出。 

潘卫东表示,刚刚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数据,浦发整个集团口径总资产达到5.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31%,在同类股份制度银行中也保持了优势。这份成绩的背后,体现了通过综合化经营,母行与集团各子公司战略协同进一步增强,经营效益和利润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形成了一定的整合优势。

潘卫东指出,下一步,浦发银行将打造数字化的银行集团,有效整合银行、信托、基金、租赁等多重业态的资源,打造集团统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深层次客户共享、产品互通和系统互联,实现打造数字化银行集团的目标,浦发十分看重这点。因为综合化不是简单的协同,还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来实现。

另外,潘卫东,下一步要大力发展轻资产的业务,要依托多牌照、跨市场的综合化经营体系,鼓励我们的子公司抓住所在领域的低消耗的增量业务,大力发展轻资产的业务,增强与母行的协同,实现对银行集团轻型化经营的支持和反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