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浦发银行集团协同业务规模增长70%

浦发银行集团协同业务规模增长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09:2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面对客户金融需求的变迁及资本充足率监管约束趋严,商业银行推进综合化经营已是大势所趋。”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3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浦发银行集团内各主要协同业务规模增长70%,经营效益和利润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新华社记者吴雨 张兴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客户金融需求的变迁及资本充足率监管约束趋严,商业银行推进综合化经营已是大势所趋。”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3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浦发银行集团内各主要协同业务规模增长70%,经营效益和利润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

过去支撑银行高增长、低不良的有利因素正在发生变化,这对银行的经营环境带来全面挑战。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浦发银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09.28亿元,同比增长11.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82亿元,同比增长9.47%,发展势头良好。

“这份成绩单是集团化综合经营的成果,体现出母行与各子公司协同性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一定的整合优势。”潘卫东介绍,近年来,浦发银行不断推进多牌照经营,除银行主业外,经营领域扩展至信托、租赁、基金、境外投行、村镇银行等多个金融业态,集团化发展架构进一步完善。

今年3月,浦发银行刚完成了对上海信托的收购,便着手从客户、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战略对接。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与上海信托合作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达2600多亿元,超过上海信托资产管理总规模的1/3。

在信托行业整体增长放缓、行业效益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并入浦发银行的上海信托主营业务实现了突破式增长。截至6月末,上海信托合并资产管理规模8623亿元,信托收入同比增长130.22%,净利润较去年同口径增长39%。

潘卫东表示,上海信托只是浦发银行综合化版图的一部分,浦银安盛基金、浦银租赁、浦银国际等子公司目前经营发展势头较好,对集团整体的业务贡献比例逐年增长。“下一步,浦发银行将进一步鼓励子公司发展低消耗、轻资产的业务,实现对银行集团轻型化经营的支持和反哺,并加强与海外分支机构协同发展,构建多层次的国际业务平台体系。”(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