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蚂蚁金服将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蚂蚁金服将打造泰国版“支付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09:0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1日在港宣布,将对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

新华社记者谢希语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1日在港宣布,将对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除资本层面外,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额贷款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享受出门不带钱包的无现金生活便利。同时,Ascend Money也会接入支付宝“全球收全球付”支付系统,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买遍全球。

当天双方在香港召开记者会,会上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等事宜。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蚂蚁金服海外用户已接近2亿,占总用户的3成。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在印度、韩国,泰国之后,蚂蚁金服计划在全球更多的国家复制普惠金融模式,通过这一方式推进蚂蚁金服全球化,希望在10年内服务全球20亿用户。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Ascend Money是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分别拥有True Money和Ascend Nano两大金融服务持牌平台。其中,True Money提供借记卡和电子钱包服务;Ascend Nano则定位小额贷款和个人贷款平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