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内地服装品牌江南布衣在港上市

内地服装品牌江南布衣在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09:0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内地设计师品牌江南布衣31日在香港上市,全球发售1.25亿股,以6.4港元定价,公司净筹资5.92亿港元,此次融资将助力其中国设计的服饰品牌不断国际化。

新华社记者战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内地设计师品牌江南布衣31日在香港上市,全球发售1.25亿股,以6.4港元定价,公司净筹资5.92亿港元,此次融资将助力其中国设计的服饰品牌不断国际化。

一身黑色宽松裙裤装打扮、一头黑色短发,品牌联合创办人、首席创意官李琳说:“做公司这么多年,做产品才是最愉快的部分,包括跟品牌的塑造有关的部分,这是公司最核心的。”与其设计风格一致,李琳在回答问题时简洁明快、轻松自然。在被问及会否加速海外开店时,她说:“一直做事不是特别冒进,会顺其自然。”

李琳的丈夫、品牌联合创办人吴健更擅长回答李琳口中所谓“与数字有关”的问题。公司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吴健说,公司过往的发展并非以资本为驱动、一味扩张门店,因此保持了良好现金流,上市后同样有信心继续保持良好的现金流。

虽然内地经济放缓,但吴健表示,公司品牌定位在设计师设计的服装市场,过去两个财年同店销售增长分别为7.1%及8.3%,显示出品牌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形势下受到欢迎。

此次香港上市,所得的款项37%将用于浙江杭州萧山新物流中心建设,预计在2019年中落成,约30%将投资拓展产品线和品牌组合,28%将用于加强全渠道互动平台,余下的约5%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公司风险投资人、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称当初看中的就是这个公司的设计。他说,这个时代,原创的设计、符合中国、符合世界潮流的设计才是核心。

他认为,内地服饰行业1.0潮流已经过去了。所谓的1.0就是靠门店扩张、抄袭款式、低价竞争,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需要更小的门店、更多和互联网结合,以原创设计为驱动,才能发展。江南布衣原创设计的关键是从面料开始,因为款式出来以后就不是秘密了,但面料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

22年前,为满足自己“任性”的穿衣需求,浙江大学化学系毕业的李琳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围墙边开了家服装店,卖自己批发来的以及自己做的衣服。她的弟弟给这些衣服取了一个名字:江南布衣,意为产自江南的纯棉衣服。在公司不断国际化的过程中,逐渐以其名字首个拼音字母JNBY为标识,并增加了新的英文涵义“Just Naturally Be Yourself”,即自然而然的我。随着两位创始人有了小孩,他们推出了童装品牌。

截至2016年6月30日,江南布衣旗下已拥有女装品牌JNBY和less、男装品牌CROQUIS及童装品牌jnby by JNBY与Pomme de terre;在中国及其他12个国家或地区设有1316家零售店,其中自营门店有432间,海外零售店约30家。

公司业绩良好。招股书显示,公司2016财年收入同比增长17.9%至19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