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约翰·阿伦:物联网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三大改变

约翰·阿伦:物联网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三大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7: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10月31日举行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首届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美中财富基金创始人约翰·阿伦(John W. Allen)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物联网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三大改变。

在10月31日举行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首届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美中财富基金创始人约翰·阿伦(John W. Allen)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物联网将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三大改变。

首先,回顾历史,在1945年,曾有专家曾提出以五个不同要素组成一揽子的概念,分别包括贸易货币、贵金属、工业金属、能源商品、农业商品。这些要素必须具备可用特性,在全球化贸易市场背景下可以被计算,具有流动性并且可以产生收益,而将上述所有要素结合起来,就产生了这个概念:一个对于任何国际交易来说最可用的,最理想的贸易货币。约翰·阿伦表示,这个创新的思路和想法,可能就是物联网。而当时这个不太具有可行性的创新型概念,现在也因为物联网的出现变得可行。

其次,是对金融工具的影响。他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时,曾出现过金融衍生品的交易没有被记录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衍生品被多次销售,在一轮一轮卖出后,再进行追溯就很困难。所以每一个具体交易对象的可追溯性就变得很重要,而对每一个金融工具身份的识别能让它具有良好的追踪性。

第三,就是关于全球金融中心,约翰· 阿伦认为,这个可以是虚拟的,也可以是实体。比如里面会有24小时不间断,包括任何一种证券类型在内的交易。同时有全球针对保险业的注册,包括赔偿合约的签订,还有会计标准、法规标准等,全部是统一的,也就是标准化。这样任何一个人要寻求全球化资产交易,不管是保险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可以到这个中心,使用这样的一个统一的平台和统一的标准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