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基金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热度不断攀升

私募基金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热度不断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5:4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当前投资市场“资产荒”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将商品期货作为交易或对冲资产。私募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的热度不断攀升。

新华社记者丁雅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当前投资市场“资产荒”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将商品期货作为交易或对冲资产。私募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的热度不断攀升。

这是记者从29日举办的国投安信-中子星全国第一届私募实盘交易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讯息。

国投安信期货总经理戈峰说,“资产荒”背景下大部分机构倾向于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期货交易的热度预计将不断攀升。

“现在大多数私募不管是对冲的目的还是专业期货交易,都会配置一部分期货资产”。一位期货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我们主要进行股票交易,对于股票型的私募来说加期货衍生品对冲,是比较好的保护。商品期货相对更有行情,目前主要青睐于黑色和农产品的投资。”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