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油前三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1.9%

中石油前三季度营业额同比下降1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10:1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前三季度,在油气价格大幅下降、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中石油实现营业额11504.37亿元,同比下降11.9%;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1亿元。

新华社记者安娜 刘羊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28日宣布,前三季度,在油气价格大幅下降、国内成品油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中石油实现营业额11504.37亿元,同比下降11.9%;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1亿元。

分业务板块来看,前三季度中石油亏损最多的板块是进口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LNG)销售业务,净亏损105.73亿元,虽然同比减亏11.98亿元,但亏损形势依然严峻;其次是勘探与生产业务,前三季度,中石油油气当量产量11.015亿桶,同比下降0.3%,在油气生产基本保持稳定、油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该板块经营亏损39.49亿元。

除此之外,中石油其他业务板块均表现良好。前三季度,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78.57亿元。炼油与化工板块实现经营利润343.11亿元,同比增加312.52亿元;其中炼油业务实现经营利润257.16亿元,同比增加240.55亿元;化工业务实现经营利润85.95亿元,同比增加71.97亿元。销售板块实现经营利润68.05亿元,同比扭亏增利77.83亿元。

在下游产品生产方面,前三季度,中石油共加工原油7.079亿桶,同比下降4.6%,生产汽油、柴油和煤油6366.9万吨,同比下降7.5%,化工产品商品量则比上年同期增长6.6%。

中石油表示,前三季度,在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下,公司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受控运行,经营业绩符合预期,第四季度将坚持稳健发展方针不动摇,努力实现全年各项计划目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