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铁建斥资20亿元武汉成立公司推进磁浮产业化运营

中国铁建斥资20亿元武汉成立公司推进磁浮产业化运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0日17: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铁建宣布斥资20亿元,在武汉成立全国首家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这标志着继中国高铁之后,中国磁浮正式产业化运营。

新华社记者廖君、熊金超

武汉(CNFIN.COM /XINHUA08.COM)--近日在武汉举行的“磁浮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铁建宣布斥资20亿元,在武汉成立全国首家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这标志着继中国高铁之后,中国磁浮正式产业化运营。

今年5月6日,我国首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磁浮工程在长沙正式投入使用,中国由此成为世界少数几个掌握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的国家之一。中国铁建副总裁夏国斌介绍说,运行5个多月以来,长沙中低速磁浮快线实现平稳运营,客流持续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磁浮交通技术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发展潜力巨大。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制造高速磁浮列车,速度更快的真空管道磁浮也进入研发阶段。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佳民说,未来对城市交通提出了多元化的发展要求,作为轨道交通的新型产品,磁浮交通将成为城市交通载体的重要补充。他说,目前仅湖南省就规划了好几条磁浮快线,全国还有十多个城市正在计划建设磁浮。 “磁浮发展高峰论坛”由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主办。专家、学者围绕磁浮交通和磁浮系统的关键技术、推广应用、生产制造及未来发展等展开研讨。(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