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欧股收盘】受企业业绩不佳拖累收跌 本月也走低

【欧股收盘】受企业业绩不佳拖累收跌 本月也走低

FX1682016年10月29日09: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股市周五(10月28日)走低,受累于企业业绩不佳,银行股走势震荡,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

欧洲股市周五(10月28日)走低,受累于企业业绩不佳,银行股走势震荡,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

欧洲STOXX 600指数下滑0.3%。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14%,法股CAC指数收涨0.33%,德股DAX指数收跌0.19%。

根据汤森路透I/B/E/S数据,总体来看,STOXX 6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三季获利料下降9.9%。

诸如Novo Nordisk等企业的获利令人失望打压市场人气。该股今日急跌15%,为跌幅最大的STOXX 600指数成份股。

近几周,投资者对获利令人失望的企业零容忍,所有业绩不及预期,或发布盈警的个股均遭重创。

根据美银美林和追踪基金表现的机构EPFR提供的数据,对区内企业前景的担忧导致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38周出现资金净流出。

今年受创最重的类股之一银行股本周给欧洲股市提供一定的支撑,受助于一系列大银行发布的强劲业绩,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意外盈利。

本月,金融股表现最佳,扶助其摘掉了今年表现最差类股的帽子,电信股取而代之,成为年内迄今跌幅最大的类股。

“银行股表现不俗,受助于业绩良好,以及债券收益率上涨,尤其是收益率曲线变陡,这对银行有利,”BNP Paribas Fortis的研究部主管Philippe Gijsels表示。

“如果目前的势头持续,银行股将会继续跑赢大盘和其它类股,”Gijsels说。

欧洲银行股今年仍下跌16%。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