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伍云:新三板发展三方面超市场预期

伍云:新三板发展三方面超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16:18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法律事务部总监伍云说,新三板的发展,在三个方面超出了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 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法律事务部总监伍云说,新三板的发展,在三个方面超出了市场预期。

伍云在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说,第一个预期就是发展的速度。截止目前,新三板的企业是9300家,海量的企业意味着监管的难度、服务的压力,但也为深化改革积累了规模基础。

第二个超预期是覆盖的广度。在地域上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行业上覆盖了88个大类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67%。从企业规模上来看,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口径,中小微企业占比是93.4%,小微企业也是占比达到了64%。

第三个超预期是受关注、受重视的程度。从党中央国务院到普通的投资者,从传统媒体到自媒体,从国内到国外,近些年来,新三板是一个持续的热点词。近三个月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四次提到要深化新三板的改革,要完善新三板的交易机制,也提出新三板通过挂牌程序、融资交易安排、制度设计,为我国大量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融资。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