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通快递登陆纽交所 首日破发但前景可期

中通快递登陆纽交所 首日破发但前景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14:0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中国中通快递27日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近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来再次引发密切关注的中国企业。尽管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当日破发,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前景仍然可期。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中通快递27日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近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来再次引发密切关注的中国企业。尽管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当日破发,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前景仍然可期。

至此,中通快递成为继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最大规模的中国企业赴美融资案例,也是截至目前2016年美国资本市场规模最大的IPO。

中通此次共发行721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发行价为19.50美元,高于之前的招股定价区间16.50-18.50美元,募集资金超过14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ZTO”。

中通快递创始人、董事长赖梅松说,中通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土地使用权、分拣中心建造、购买分拣设备、扩张自有的大容量卡车以及IT信息系统投资等。

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中通已成为目前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快递企业之一,其2011年至2015年的快递业务量年复合增长率在业内表现突出。

赖梅松表示,通过赴美上市,中通品牌将得到更多潜在国际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知,凭借纽交所平台,中通还可以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快递发展模式,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快递和中国市场。

不过,截至当天收盘,中通股价较发行价下跌15.03%,收于每股16.57美元。分析人士认为,首日破发不影响未来投资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来,在中概股私有化浪潮影响之下,赴美IPO企业数量大幅减少,美国投资者看待中国赴美上市企业的眼光更加审慎。而目前中国快递行业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多对多的商业模式,同美国快递行业主要由联邦快递公司(FedEx)和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两家主导、电子商务行业亚马逊一家独大的商业模式也有所差别,普通投资者接受和理解新商业模式仍需要一个过程。

此外,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而人民币汇率波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以人民币计价的中企资产吸引力。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魏臻说,目前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快递市场,且年复合增长率仍十分可观,而就整个中国快递行业而言,中通快递的商业模式在控制成本、提高效率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他认为,不必过分担心中通快递上市首日大跌,未来中通股价表现仍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