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14: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7日晚间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营收净利润双增,实现盈利28.59亿元。

新华社记者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7日晚间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营收净利润双增,实现盈利28.59亿元。

报告显示,前9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4%,主要是由于国内及国际4G系统产品和光传送产品、国内手机产品和家庭终端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8%;基本每股收益为0.69元人民币。 

报告表示,今年三季度中兴芯片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翻倍。围绕5G的基带和中频芯片的无线核心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的增长动力,手机终端芯片海外市场出货占到总出货量80%,物联网芯片方面发展迅速,推出支持国内所有频段的原型芯片。

在智能手机方面,中兴销量和营收同比均有所提升。终端机顶盒产品三季度保持持续增长态势,DVB高端机顶盒实现规模发货,并在三季度面向欧美市场发布多款高端家庭媒体中心产品。 

中兴通讯表示,未来随着系统设备和智能手机领域都将进入平稳增长期,企业将继续稳健经营、推进战略转型,坚持研发投入并加大创新,持续提升5G、芯片、VOICE等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智能手机领域寻求新突破。(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