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三大积极信号护航 A股机会大于风险

三大积极信号护航 A股机会大于风险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8日09:5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周四,沪深两市震荡走低,延续前一个交易日调整,沪指止跌于3100点整数关,尾盘跌幅收窄,各板块涨跌互见。

周四,沪深两市震荡走低,延续前一个交易日调整,沪指止跌于3100点整数关,尾盘跌幅收窄,各板块涨跌互见。

盘面上,重组、壳资源和举牌概念股继续表现,而4G、猪肉、水利建设、黄金、医疗、园林、酿酒、煤炭等板块全线下跌。

沪指于10月24日突破年线之后,次日并没有出现连续的飙升行情,而是连续两日陷入调整,很多投资者对于短线去留非常纠结。分析人士指出,从A股运行趋势观察,只要沪指不跌穿10日线,依旧是机会大于风险。从消息面和技术面来看,主要有以下三大积极信号:

信号一:养老金入市正式进入倒计时。进入10月以来,受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金入市终于正式进入倒计时,管理层近期将治市推进到管理、打击IPO申报造假,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同时,人社部10月25日表示年内将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并公告首批管理机构。这意味着养老金入市步伐越来越近。初步入市会为股市至少带来4000亿增量资金,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1.1%,市场可能因规模小而忽视养老金入市的积极信号。

信号二:深港通开通在即。本周末两天各大券商集体升级系统,应对深港通的开通。深港通蓄势待发,一些资金也正在提前卡位。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数据,截至上周,追踪A股、H股及红筹股的股票基金连续4周出现资金净流入,港股基金更是连续12周实现资金净流入。有外资投行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比例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据港交所透露,为了迎接即将正式启动的深港通,香港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于2016年11月在深圳、上海和北京主办三场“深港通·交易所论坛”,探讨互联互通下的新投资机遇。业内预测,深港通题材是今年11月份最大的投资机会。

信号三:技术上有突破需求。大盘有突破3140.44点的强烈需求,因为无论是从波浪理论还是从主力的意图来看,大盘不应该在3140点附近止步。从纯技术上判断,短周期的15、30、60分钟级别均在3100点附近有强力支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从沪指60分钟走势来看,沪指在已经连续调整13根K线后结束调整,回调低点3100点正好完成9月份小箱体(3107-3087)上沿3107点附近的回踩,尾盘最后一小时止跌反弹。

目前,上证综指下方有3100点整数关口、10日均线和年线三道支撑,力度较强,短期多空双方或将在此点位附近展开争夺。可是,只要上述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和深港通开通两大砝码中的一个正式驱动,就足以使行情的天平向多头倾斜。(记者 汤亚平)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