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策影视三季报营收增近8成综艺板块试水“合伙人”计划

华策影视三季报营收增近8成综艺板块试水“合伙人”计划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8日09:2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0月27日晚间,华策影视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76.19%,同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3%。

10月27日晚间,华策影视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长76.19%,同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3%。

前三季度营收激增

从各大业务板块的情况来看,华策“超级内容”矩阵的规模优势在国内依然首屈一指。

在全网剧板块,据此前艺恩咨询披露的A股公司影视剧业务榜单中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以10.34亿元的营收雄踞榜首,并且规模与前五榜单中的其他四家之和相当。

在电影板块,公司第三季度也迎来了较大突破。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电影市场走势疲软的三季度,华策打造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和《反贪风暴2》均获得了超过2亿的票房成绩。

在综艺板块,大型冰雪竞技节目《冰雪奇迹(冰上星舞)》已宣布定档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年底开播在即;《谁是大歌神第二季》开始启动筹备工作,并策划衍生网络综艺节目的开发;明星户外游戏竞技节目《我们十七岁》也计划于11月开拍。

华策在公告中表示,在“内容连接一切,规模驱动创新”的理念下,公司将持续增强内容投入产出规模,将放大营收作为当前第一要务,进而通过全内容的补强和精细化全产业运营、变现模式的的开拓实现收入结构的优化和利润的稳定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全网剧、电影和综艺节目投资增加的原因,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存货较期初数增长超过五成,达23.09亿元。记者咨询影视业内人士,其表示存货数据主要体现了影视公司正处于制作过程中的影视项目已完成投资,正常情况下,这些存货状态的影视项目大部分将在未来1至2年内形成销售收入。

试水“合伙人”计划

同日,华策披露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天映传媒10%股份转让给副总裁杜昉,交易对价为75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天映传媒70%股权。

资料显示,2015年,公司曾耗资6000万元收购天映传媒80%股权,并将其作为综艺节目业务的主要平台。杜昉是中国著名电视人,曾任浙江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酷6传媒首席执行官,现为公司副总裁,负责综艺版块业务。

华策表示,此次股权转让系公司综艺板块架构调整措施的一部分,股权转让后天映传媒将成为公司综艺事业群公司化运作的运营实体,同时明确权责,对管理团队进行激励。同时,杜昉将全面负责天映传媒的业务,结合其丰富的综艺节目制作经验,着力打造《谁是大歌神第二季》、《我们十七岁》、《冰雪奇迹》等重点综艺项目。

“本次股权转让是公司践行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战略导向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调动核心人才的积极性,合理布局人才机制,继续推动公司综艺节目业务高速发展,并促进天映传媒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华策在公告中表示。(记者 李映泉)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