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细数上交所与新三板下一步工作看点

细数上交所与新三板下一步工作看点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8日09:52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在昨日举行的“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上交所及新三板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

主持人杜雨萌:在昨日举行的“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上交所及新三板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而在展会期间,本报记者发现,互联网金融依然是今年的主角,并且不少参展商都亮出了“高科技”的招牌。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上交所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沪伦通’步伐,还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的合作。”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10月27日在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支持的“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透露。

他同时介绍了上交所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点,概括起来可以用五个关键词来形容:监管、风控、保护、改革和发展。

张冬科介绍,监管方面,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已经是今后证券市场监管的新常态,重点是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对会员券商的监管以及对于市场交易行为的监管;风险防控方面,要汲取去年股市波动和今年几个市场波动相互影响的教训。重点做好预警;投资者保护方面,重点做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完善投票体系、投资者保护体系;改革方面,是要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家化的方向推进,重点是在基础制度、交易规则和产品创新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发展方面,上交所理事会提出了建设世界级交易所的目标。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如何做,张冬科透露将注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并购重组、定增、提高治理水平等,对已上市的公司进行优化;二是吸引各行业的龙头、各个行业的蓝筹股登陆上交所,同时还要吸引新经济企业到上交所上市融资;三是欢迎优质企业到上交所发行公司债;四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的发展能提供多方面的金融服务。

在论坛现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法律事务部总监伍云介绍,新三板正在形成一种改革的新趋势,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有三个看点:第一,以市场分层为抓手,形成差异化的市场分层;第二,以改善市场流动性为目标,完善市场制度、引导市场预期;第三,在做好“加法”的同时,新三板也要做好“减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