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对股市谨慎乐观机构看好结构性机会

对股市谨慎乐观机构看好结构性机会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7日09:3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2016年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在上海召开。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多数机构看好近期A股的结构性机会。

昨日,“2016年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在上海召开。与会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多数机构看好近期A股的结构性机会。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对于中国经济不必过于悲观,尽管我们还是有些担忧,但如果能有针对性很强的政策出台,并取得较好的成效,经济增长保持在6.5%以上,就能使得经济态势从明显下行逐步转变为在6.5%以上的平台上波动。在他看来,需要忧虑的几个方面包括民间投资、房地产投资、汇率的剧烈波动,而且贬值的持续压力比较大。

中国经济有望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在此背景下,大多数机构对于国内股市的看法转向谨慎乐观。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指出,在宽货币、紧信用的条件下,权益资产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迅速释放的概率很小。因此,从9月份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构建比较乐观的心态去看未来半年、甚至未来三个季度的权益市场的变化。他认为,从交易角度看,权益市场正处在一个机会显著大于风险的时间窗口。

在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股票投资总监史伟看来,目前的股市仍为结构性与阶段性行情

“结合国内外环境看,经济相对不振,股市难有趋势性机会,市场整体处于筑底状态,但是因为估值等因素,只要经济不突然失速,股市风险也不大,优秀的成长股2017年估值合理,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史伟说。

当然,仍有一些机构偏向悲观。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谈到后市判断时表示,下半年A股盈利预计回升5%到10%,利率水平预计上行5%到10%。但由于盈利回升和利率上行相互抵消,风险偏好的变化将会影响市场的最终走势。事实上,由于风险偏好向下回落,市场将进入“慢熊”状态。(记者 沈宁)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