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14只个股昨日逆市创历史新高栋梁新材遭恒大举牌爆红

14只个股昨日逆市创历史新高栋梁新材遭恒大举牌爆红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7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新收盘价均位于3100点上方,但是昨日股指走势明显转弱,盘中跳水并回踩了5日均线,在资金情绪稍显犹豫的背景下,个股分化愈发明显。

本报记者 吴 珊 

近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新收盘价均位于3100点上方,但是昨日股指走势明显转弱,盘中跳水并回踩了5日均线,在资金情绪稍显犹豫的背景下,个股分化愈发明显。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剔除9月份以来上市次新股后,近3个交易日内,有26只个股股价(后复权)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而这其中,有14只个股为昨日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逆市走强演绎独立行情

这14只个股分别为宏盛股份、横河模具、山东赫达、昊志机电、山鼎设计、煌上煌、顾地科技、大连电瓷、兄弟科技、万丰奥威、栋梁新材、涪陵电力、武昌鱼、*ST钱江。

10月份以来,上述14只个股全部实现上涨,煌上煌、宏盛股份、昊志机电、大连电瓷、武昌鱼、横河模具、栋梁新材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64.93%、48.85%、35.73%、30.00%、29.83%、29.44%、25.76%。

其中,具有举牌概念的武昌鱼昨日再收涨停,该股已连续3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8.54元,而具有股权转让概念的大连电瓷和栋梁新材昨日表现也较为抢眼,涨幅分别为6.7%和6.44%。

事实上,鲜少受外界关注的武昌鱼,近期因股权之争成为市场热点。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海证券交易所连发三道问询函,围绕举牌人的真实身份、资金来源及最终目的展开追问。如今,举牌方长金投资及武汉联富达等一致行动人明确表示有意谋求公司控股权,现任大股东北京华普表示“坚决反对”,吃“鱼”大战已经开打。

此外,股权转让之火也越燃越烈,经过11天停牌,大连电瓷于9月20日公布股权转让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桂雪拟以11.2亿元将其所持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1%,协议转让给意隆磁材。转让完成后,意隆磁材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意隆磁材实际控制人朱冠成、邱素珍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大连电瓷正处于发展上升阶段,意隆磁材的此次收购举措,一方面是对其未来发展趋势及潜力的看好,另一方面,意隆磁材欲借本次收购,利用大连电瓷作为上市公司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宝贵资本运作经验和丰富领先的产业技术资源,结合自身现有资源,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扩大企业发展规模和知名度,同时有助于更好地实施企业经营发展战略。

而同样具有股权转让概念的栋梁新材2016年3月23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陆志宝以32.49元/股协议转让2247.17万股公司股份给万邦德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9.44%,转让总额7.3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万邦德集团直接持有224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4%,万邦德集团将新增成为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赵守明、庄惠夫妇为万邦德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栋梁新材昨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95%,接近举牌线。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