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566份年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金融企业仍是大赢家

566份年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金融企业仍是大赢家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7日10:3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6日晚间,两市共有566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3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为正值

5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6日晚间,两市共有566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3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为正值,按此计算,约有77%的公司在2016年将斩获不同程度的净利润。

在这些公司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这一指标排序可知,中泰化学暂时成为增幅之王。

中泰化学称,公司2016年全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在14880.98%至16183.67%之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5000万元至125000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中泰化学称,公司主营产品PVC、烧碱、粘胶纤维、纱线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且公司纱线产量较上年增加,不过,因市场价格等经营环境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业绩预测风险。

此外,另有4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从增长的原因来看,主营业务向好、收购是主因。

虽然上述产业类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十分喜人,不过,从净利润的额度来看,金融企业仍是大赢家。

Wind数据统计显示,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有21家公司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而这21家公司中,仅有2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有小幅度的下滑,其余公司则净利润预计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7家公司预测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更是超过100%。不过,另有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额度将超过10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