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0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0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08: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央行日前向部分银行下发《关于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通知》。

中国证券报

银行委外现釜底抽薪隐忧

央行日前向部分银行下发《关于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通知》。部分业内人士担心,表外理财在20多万亿银行委外资金中占据不小的比例,一旦此次测算后央行调整对商业银行的考核机制,导致银行压缩表外理财,这可能使得债市承受较大压力,并对股市形成一定影响,也将重挫当前公募基金公司等资管机构在委外大潮下的“机构化”之路。但也有机构表示,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测算不足为虑。

私募大手笔接盘 助力股东清仓减持

近来,多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借助大宗交易、股权转让,将所持股份大量甚至全部转让。这些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的公司,多数经营压力较大,实控人减持套现意愿较强。而目前私募基金“集资”能力增强,可一次性支付实控人要求的对价,成为重要的接盘方。

高速增长势头强劲 创业板七周年市值增逾30倍

创业板即将迎来“七岁生日”。自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以来,创业板市场承载着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培育新兴产业(的历史使命,实现了健康发展。七年来,创业板打造了围绕创新配置资源的市场化引擎,上市公司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更为关键的是,创业板培育了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持。

金融地产小幅上位 基金大手笔增持格力电器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落下帷幕。天相投顾数据显示,随着三季度A股开启震荡整理模式,基金仓位的变化十分微弱,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的平均仓位仅从二季度末的64.27%上升至64.37%,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也几乎不变,从61.57%“平移”至61.47%。

证券日报

养老金入市具多重意义 托市不是其功能

去年人社部的一句“确保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如期实施”终于在今年“如期”有了下文。市场为之鼓舞了一下,媒体也为之忙碌了一番。虽然关于“养老金入市”的命题讨论了多少次已经不必追问,但即使养老金明天就开始正式投资运营。

新三板竞价交易短期无望 公募基金入市或先成行

新三板短期推出竞价交易方式暂无可能,未来将持续对竞价交易进行研究。近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推出竞价交易方式之前,新三板需要先行推进改革挂牌企业发行制度、降低投资者门槛以及引入公募基金入市等制度供给。”

566份年报预告逾七成预喜 金融企业仍是大赢家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10月26日晚间,两市共有566家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3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为正值,按此计算,约有77%的公司在2016年将斩获不同程度的净利润。

在这些公司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这一指标排序可知,中泰化学暂时成为增幅之王。

国资委新设三大监管局 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

昨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会上介绍称,整合监管资源,国资委设立监督一局、监督二局、监督三局。

上海证券报

三季度调仓明显基金市场话语权增加

最新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的震荡行情中,基金整体仓位变动不大,但在建筑、采矿、传媒等少数行业中,基金调仓幅度较大,同上述行业市场走势趋同,表明基金已经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

强势板块盘中反水 沪指无力冲击前高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最终均以小阴线收盘。酿酒、食品、医疗等防御性行业领涨,前期表现活跃的煤炭板块出现回调。分析人士认为,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仍可作为四季度布局的重点。

证券时报

创业板七周年:市值超5万亿 双创集聚

2016年10月30日,创业板将迎来开板七周年。截至9月3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为540家,总市值达52361亿元,为2009年的33倍;创业板公司平均收入规模已由2009年的3.0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1.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3.9%;更为关键的是,创业板从2009年设立之初,便定位于服务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成立七年以来,创业板已成为创业创新型企业的聚集地,成为资本与创新对接的重要平台。

是该对影子银行说不了!

在多个号称“史上最严”的资管业务监管新政高高举起而又轻轻落下之后,央行终于按捺不住。日前,多家银行表示收到央行通知,要求三季度起将表外理财数据纳入广义信贷指标的统计范围,并进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的考核范围。央行此招堪称“黑虎掏心”,因为银行表外理财资金,毫无疑问是整个大资管市场最重要的资金来源方。

创业板造就中国资本市场传奇

2016年10月30日,创业板将迎来开板七周年。七年来,创业板打造了围绕创新配置资源的市场化引擎,上市公司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从2009年设立之初,便定位于服务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企业,成立七年以来,创业板融入并有力配合了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已成为创业创新型企业的聚集地,成为资本与创新对接的重要平台。

香港证券市场简介

香港的证券交易最早见于19世纪中叶。到1891年香港经纪协会成立时,香港始有正式的证券交易市场。该会于1914年易名为香港经纪商会。香港第二间交易所——香港股份商会于1921年注册成立。两所于1947年合并成为香港证券交易所,并合力重建二次大战后的香港股市。此后,香港经济快速发展,促成另外三家交易所的成立——1969年的远东交易所、1971年的金银证券交易所以及1972年的九龙证券交易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