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苹果年度营收和利润15年来首次下滑

苹果年度营收和利润15年来首次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6日17:0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苹果公司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硬件产品销量、营收和利润同比下滑,全年营收和利润均出现15年来首次下滑。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苹果公司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硬件产品销量、营收和利润同比下滑,全年营收和利润均出现15年来首次下滑。

在9月24日结束的第四财季中,苹果iPhone、iPad和Mac销量同比分别减少5%、6%和14%。

当季苹果公司营收和利润同比分别减少9%和19%,至469亿美元和90亿美元。与此同时,第四财季包括苹果音乐服务、云服务、应用商店、专利授权等业务的服务营收达63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作为苹果手机全球重要市场的大中华地区手机营收下降近30%。

从全财年看,苹果的营收和利润分别为2156亿美元和457亿美元,少于上个财年的2337亿美元和534亿美元。

苹果希望上个月发布的最新款iPhone7系列手机能提振公司业绩。苹果预计,在包括假日季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回升到760亿至780亿美元之间。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说:“用户对iPhone7和iPhone7 Plus系列手机以及第二代苹果手表的反应,加上我们服务业务的强劲势头,都让我们非常兴奋。”(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