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上市券商年内获批新设营业部451家 比去年全年增长近100%

上市券商年内获批新设营业部451家 比去年全年增长近100%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6日10:0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比去年全年增长近100%9家券商下半年已获批新设营业部151家,东方证券获批数量最多。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下半年以来25家上市券商(包括安信证券)在线下频频出手,不到半年的时间又有9家券商获批新设营业部共计151家,至此今年以来上市券商已获批新设营业部451家,与去年全年相比,大增98.68%。

9家券商下半年新设151家营业部

下半年获批新设营业部的券商分别是第一创业证券、太平洋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分别新设营业部3家、20家、13家、9家、32家、9家、33家、26家、10家。其中,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上半年分别已获批新设7家、17家营业部,本次又分别新增20家、9家,可见部分券商线下扩张欲望的强烈,其余5家均是今年以来首次获批新设营业部。至此,今年以来上市券商已获批新设营业部451家,与去年全年相比,大增98.68%。

值得一提的是,场外市场在去年一直备受关注,虽然今年以来新三板业务不及去年开展的火爆,但国金证券却在近日发布一则公告,表示其北京场外证券业务分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取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经营内容主要是针对新三板市场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涉及挂牌、交易、定增、重组、做市等相关业务。

从这9家券商今年以来的成交额排行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除了招商证券跻身前十,其余8家券商均在20名之后,被众多非上市券商赶超。并且今年以来,这9家券商排名变化均不大,仅有排名第61位的太平洋证券上升了5个位次,而西部证券则是下滑最快的券商,今年以来排名第46位,下降了5个位次。就算是排名最靠前的招商证券,今年以来的股、基合计成交额也不足第一名的45%。

同时,就今年以来的营业部获批情况来看,券商落实新设也比较迅速。其中,东北证券就在其新披露的三季报中表示,今年1月份获批的3家营业部、5月份获批的5家分公司与7家营业部已经全部开业,8月份获批的1家分公司8家营业部正在筹建中当中。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券商增设线下营业部非常积极,就去年记者统计来看,去年仅有一成上市券商营业部公告开业。

线下营业部目标瞄向高净值客户

如今,券商在笼络客户方面,多以线上发展人数,线下开展业务为主,也就是说线下多以开发高净值客户,实现业务的增进及多方面的推广。同时,据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已超过100万人,而去年全球资本市场风云迭起,经济环境变化莫测,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等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加强了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的迫切性。

国信证券就表示,其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积累了众多优质的零售与高净值客户群体、细分行业和区域优势企业客户,为公司创新业务的布局和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客户基础和业务能力保障。

国海证券也表示,在富裕地区网点建设、全国化布局再进一步,营业机构综合化经营能力提升;获取客户方面,以富裕客户开发为主,布局线下,筹划线上,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制定专项方案,多渠道增强客户获取能力。并且在客户服务方面,国海证券细化完善客户分类分层标准,初步搭建了客户净推荐值(NPS)指标体系和客户积分体系,客户体验得到提升。

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券商在深入整合股票经纪、咨询、投行、资产管理、直投等业务的基础上为其提供综合性财富管理服务方面具备天然优势。但目前来看,券商在人才的专业、全面、多方位的服务方面与其他银行等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