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需求端回升拉动黑色系再现普涨

需求端回升拉动黑色系再现普涨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6日09:5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10月25日,“黑色系”期货大涨,其中焦炭涨停,创三年半新高,动力煤触及涨停,收涨逾4%,创历史新高,焦煤涨超5%,创三年半新高。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0月25日,“黑色系”期货大涨,其中焦炭涨停,创三年半新高,动力煤触及涨停,收涨逾4%,创历史新高,焦煤涨超5%,创三年半新高。

受供需面利好影响,其他“黑色系”期货也继续狂欢,继上半年钢材铁矿石大涨后,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停,创2015年3月份以来新高;螺纹钢涨超4%,热卷涨近4%。

国泰君安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撰文表示,从目前来看,煤炭行业去产能落实情况明显好于钢铁行业,加上受房地产政策收紧影响,焦炭、焦煤和动力煤期货继续领涨国内商品期货,而铁矿石、螺纹钢、热卷板期货等钢铁期货板块表现稍稍弱于煤炭期货,短期表现属于跟涨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受需求端回升拉动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发电量有望继续维持6%至8%左右的增长率,在基建和房地产业的支撑下,钢铁和建材行业耗煤以稳为主,相应的煤炭需求有望出现4%至5%的增速。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动力煤CCI(大宗商品信心指数)为0.59,FPI(大宗商品未来价格指数)为2.49,反映较多数市场人士对10月份走势看涨。

就铁矿石涨势,金银岛市场分析师杜成认为,近期,期现价差较小,港口现货主流矿成交较好,钢厂采购需求较为积极,虽然港口矿石库存依旧高企,但中高品味矿石长期受到青睐,个别地区库存偏紧,市场对主流矿拉涨心态高涨,给期货多头拉涨带来绝佳时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