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开通在即直播APP等概念股或受热捧

深港通开通在即直播APP等概念股或受热捧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6日09: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备注瞩目的深港通已经越来越近,A股与港股的估值即将面临对接。

本报记者 贺 骏

备注瞩目的深港通已经越来越近,A股与港股的估值即将面临对接。

随着深港通开通进入倒计时,大量资本已提前涌入“水待渠成”。来自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追踪A股、H股及红筹股的股票基金连续4周出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3.14亿美元;与此同时,追踪港股的基金出现300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至此,港股基金连续12周累计已净流入资金7.55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越来越开放,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比例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而港股的估值在全球来看仍相对较低,当前是投资A股和港股的较佳时机。

深港通的开通,也使得长期缺乏“活水”,估值“压抑”的港股公司看到了希望。

按照深港通规则,目前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的公司将入选首批标的。数据显示,深港A+H股总共为17只,包括比亚迪、中联重科、中集集团、中兴通讯、万科等。此外,港股中的独家品种也将受到青睐,如腾讯、中国移动、汇丰控股等。

除主板外,深港通标的中还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有分析预计,“互联网+”等新经济概念公司中,天鸽互动、蓝港互动、金山软件、IGG等中小市值科技公司,也有望成为首批获益公司。

对此,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具体实施细则也越发明晰。总体的大趋势是利好,有沪港通做基础,而且内地经济企稳,今年直播APP也算是投资机构为数不多的焦点项目。”

蓝港互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涵盖约417只港股,主要将市值50 亿港元以上的部分小盘股纳入到两地互通之中。由于深市以新经济概念股为主,投资者对科技股较熟悉,而深市科技股的估值都远高于港股,若深港通开通,相信能吸引资金流向估值相对较低的香港科技股,香港的中小型股成交量及估值可被提升。”

作为港股科技股的龙头,腾讯的股价在9月份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了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在业界看来,看好腾讯旗下的微信、直播等移动业务,是大量资本“水待渠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移动直播领域,腾讯旗下拥有QQ空间直播、花样直播、全民K歌等。港股公司中国移动也开了10086视频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同为港股公司,天鸽互动在直播领域更为专注。截至目前,在移动直播领域,天鸽互动先后推出了水晶直播、喵播、欢乐直播等多款直播APP。

手游业务也是天鸽互动的重点之一。“国内手游市场几近饱和,留给中小企业的空间并不多,我们选择了还是一片蓝海的东南亚,可拓展空间更大。我们将集中精力耕耘细分市场,未来会有几款产品相继推出。”天鸽互动CEO傅政军透露。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看好直播APP前景的资本而言,投资拥有该业务的上市公司,显然风险较低,流动性更强。深港通开通后,港股中的直播APP概念股或因此获得重新估值。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