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81股创年内新高举牌概念股表现抢眼

81股创年内新高举牌概念股表现抢眼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6日09: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上证综指窄幅震荡,成交金额仍在2000亿元之上。尽管A股大盘略显沉闷,个股的活跃度却没有减退。

昨日上证综指窄幅震荡,成交金额仍在2000亿元之上。尽管A股大盘略显沉闷,个股的活跃度却没有减退。Wind统计显示,不计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总共有81只股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其中10只创出历史新高。这些创新高的股票大多为近期热门明星股,包括煤炭股、被举牌股以及5只ST股。

煤炭股批量创新高

Wind统计显示,这81只昨日创年内新高的股票主要集中在煤炭、化工、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纺织服装、电气设备等板块。

最近两个交易日,煤炭股炙手可热、气势如虹,成为市场的领跑集团。煤炭板块理所当然地成了昨日创新高股票的集中营,总共汇聚了14只煤炭股,包括中国神华、中煤能源、恒源煤电、平庄能源、陕西煤业、金瑞矿业、大同煤业以及*ST煤气等。

其中,部分煤炭股今年总体走势不错,如陕西煤业、大同煤业、潞安环能、金瑞矿业和开滦股份,今年以来的涨幅均在40%以上,明显跑赢大盘。也有部分在近期才发力,例如,中煤能源10月以来涨24.42%,而其今年累计涨幅为16.20%。联讯证券认为,国企重组、三季报超预期和煤炭价格屡创新高等多重利好叠加,是近期煤炭板块爆发的主要原因,符合预期,后市煤炭价格强势或持续到年底、全年企业改善超预期以及国企重组等利好仍支撑煤炭板块表现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创新高股票中出现了5只ST股,多数出自热门板块,如上述的*ST煤气出自近日强势飙升的煤炭板块。此外还有有色金属板块的*ST鲁丰,建筑材料板块的ST狮头,化工板块的*ST沧大以及钢铁板块的ST沪科。

从年度表现来看,这81只股票中今年涨幅超过30%的有25只,其中煌上煌、栋梁新材和银鸽投资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100%。

被举牌股表现更胜一筹

Wind统计同时显示,即使在今年相对沉寂的行情中,仍有股票逆市而动,独行特立,昨日有10只股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举牌概念是今年最能扰动市场的一个板块。10月24日晚间市场又曝出最新举牌消息:恒大人寿“准举牌”国民技术,对阵该股原第一大股东“定增大王”刘益谦。受此影响,昨日被举牌概念股再次异动,武昌鱼、山东地矿、四环生物等强势涨停,天宸股份也在尾盘急剧拉升大涨7.94%,这些股票的股价均于昨日创年内新高,武昌鱼和天宸股份更是创出除权价的历史新高。

主要从事淡水鱼类及其它水产品养殖的武昌鱼,由于近期被两方资金盯上举牌而连续大涨。长金投资、武汉联富达等举牌方表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由此触发与其现任大股东北京华普的股权之争。在这场纠纷中,武昌鱼股价节节攀升,昨日盘中创下16.85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高达90.40%。

同样具有举牌概念的天宸股份,股价于昨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约40%。另一只被举牌股,汽车板块的万丰奥威也于昨日一度触及历史高点,今年以来累计涨约36.27%。

除上述3只被举牌概念股外,昨日创历史新高的股票还包括煌上煌、栋梁新材、康尼机电、健盛集团、顾地科技、中金环境和东百集团。(记者 钟恬)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