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交所将在旗下衍生品市场推出市调机制

港交所将在旗下衍生品市场推出市调机制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5日09:34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港交所昨日表示,计划于2016年11月14日在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推出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市调机制),防止因重大交易错误或其他异常事件而引发的极端价格波动,以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港交所昨日表示,计划于2016年11月14日在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推出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市调机制),防止因重大交易错误或其他异常事件而引发的极端价格波动,以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据了解,该市调机制仅适用于恒生指数期货、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恒生国企指数期货、小型恒生国企指数期货的现月及下月合约。当市调机制涵盖合约的即将成交价超出参考价(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的±5%,即触发5分钟冷静期,届时有关合约只可在指定价格范围内交易。每张合约在每节交易时段(早市和午市)最多只会触发一次冷静期。冷静期不适用于开市前议价时段、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早市及午市交易时段的前15分钟及午市交易时段的最后15分钟。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