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公司拟推进定向增发 望实现多项战略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21:0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任会斌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伊利公司”)21日公告称,拟定增募资近90亿元,用于收购中国圣牧有机奶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圣牧”)股份等事宜,引发市场关注。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伊利公司的定增方案如能顺利实施,将能实现股权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海外并购拓展等多项战略目标。

按照公告,伊利公司拟以每股15.33元的发行价,向呼和浩特市城市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约5.87亿股,募资近90亿元,募集的资金拟用于收购中国圣牧37%的股权以及投资于新西兰乳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国内高附加值乳品提质增效项目、研发中心及云商平台项目等。公告同时指出,该定增预案需经股东大会通过后方可实施。

记者从伊利公司了解到,通过定增收购中国圣牧,意在全面向有机奶产品市场拓展,由内生式增长走向外延式并购发展的新阶段。

未来,伊利公司还将进一步提升研发、生产水平,扩张高端产品,完善销售渠道,从而增强核心竞争力。此外,目前伊利公司只是A股上市公司,中国圣牧则是香港上市公司,通过收购股份获得香港上市公司经营平台后,将有利于满足伊利公司海内外融资,海外并购及更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