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山西:五家机构不具备证券期货经营业务资质被查处

山西:五家机构不具备证券期货经营业务资质被查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14: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山西省证监局获悉,山西省辖内5家机构未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而开展相关业务,山西省证监局依法对其予以查处。

新华社记者王劲玉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山西省证监局获悉,山西省辖内5家机构未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而开展相关业务,山西省证监局依法对其予以查处。

五家机构分别为天津白银谷矿产资源经营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太原市兴霞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大宗农产品有限公司、浙江新圣商品经营有限公司、山西国盛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山西省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查处的机构是根据投资者投诉举报和山西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联席会议办公室移交的证据材料,经核实后确定,依法向投资者公开,保护投资者利益。

专家提醒,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机构或个人通常以出售炒股软件、证券投资讲座、披露内幕消息等方式为名,开展非法证券活动或实施诈骗,且通常许诺高额回报,而对相关风险描述较少,投资者应注意鉴别,谨防上当受骗。(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