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一人三户”来临 券商揽客广告文案脑洞大开

“一人三户”来临 券商揽客广告文案脑洞大开

证券时报2016年10月24日09: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券商广告创意热情高涨,从“一人三户”的创意火拼到近日意外爆火的券商“东南西北”创意接龙。

近日,券商广告创意热情高涨,从“一人三户”的创意火拼到近日意外爆火的券商“东南西北”创意接龙。

从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等大券商到华龙证券、九州证券、国融证券、东莞证券等中小型券商,这一场创意大赛竞争激烈,券商经纪、互联网金融等部门均卷入其中。

创意火拼或只是一个开始。东北证券零售客户部总经理苏健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一人三户”政策对行业冲击较大,是野蛮增长时代的结束。“就是从把客户先抓在手里再说的时代,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让券商更加关注客户服务的实质。”

券商创意底气何在

在本轮“一人三户”广告创意大潮,银河证券发布了“一对一,探美银河系,三户时代,一户就好”的文案。

而在东北证券挑起券商“方向之争”的接龙时,银河证券借势发布“银河,包罗万向”、“不论东南西北中,你都是银河最亮的星”的文案。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相关人士对此表示,此文案是用明亮的星向所有用户和同行业证券公司表达尊敬。

上述银河证券互联网金融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已经不是银河证券第一次借势品牌营销。而这么做的目的是为唤起用户对互联网轻应用、移动端理财和品牌的关注,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和服务。

针对“一人三户”,东北证券文案为“东北证券愿一路守护你,一人三户的时代”。针对此文案的创作缘由,东北证券零售客户部总经理苏健向记者表示,“在品牌宣传上,我们一直强调陪伴、守护、同行的意义,表明了东北证券的态度——长期、贴心服务客户。我们没有对标其他券商,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

苏健还告诉记者,东北证券零售部下的新媒体管理组,专门做文化创意、设计,通过对服务理念的解读及延伸,头脑风暴,经部门讨论通过后,在各项宣传活动中予以推广应用。而在服务落实方面,通过标准化服务体系的建立、服务产品的设计、服务过程及结果的监督,督促各项服务计划及服务产品全面落实,为客户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小券商拼特色

大券商在文案中传达出对用户服务至上的理念,而在这次创意比拼中,中小券商的文案则更突出传达自身的特色。例如,华融证券创意的“一人三户,三思而行,智选华融证券”宣传小海报,以切合金秋时节的金黄色为底,意寓丰收。

“我们认识到,一人三户,是行业回归理性的过程,同时也是经纪业务回归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过程。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通过整合公司优质产品和服务资源,以及丰富客户账户理财功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化财富管理服务,是我们此次海报宣传创意的核心理念。”华融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下阶段将重点推进落实客户账户功能升级,系列金融服务产品升级以及投顾专属服务等三方面工作。

新锐型券商九州证券“一人三户”的创意文案为“一山何须三虎,虎必盘踞九州!”,其中虎取自“户”的谐音,九州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文案创意的初衷是“以服务理念着手,说明来九州证券开户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虽已经拥有28年的历史,大同证券依然低调,不过大同证券此次亦参与了此次券商创意接龙,文案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一人三户,必选大同”。大同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在创作灵感上,“我们引用了古籍中孔子的《礼运大同篇》,来表达我们在一人三户时代对待服务的态度与追求。”,“这也正是大同证券一直追求的服务精神:轻得失、重体验,在公平的基础上,为每一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文案比拼只是开始,券商的服务不会只停留在宣传语上,如何挖掘对客户有价值的深度服务,是券商面临的新挑战。多家券商已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会在经纪业务及互联网金融业务上作出调整,例如打通各个业务条线,充分调配公司资源,为客户提供最便捷价值最大化的服务,或从优化资源配置做起,将营销与服务用更加平衡的方式搭配起来,在互金业务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