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圳企业波特控股拟赴美上市

深圳企业波特控股拟赴美上市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4日09:1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深圳又一企业将赴美上市。10月22日,一家在深圳创立并发展了近15年的民营企业——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波特控股”),在深圳举行了 “赴美上市说明会”,宣布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的OTC证券交易市场以并购定增的形式上市。

深圳又一企业将赴美上市。10月22日,一家在深圳创立并发展了近15年的民营企业——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波特控股”),在深圳举行了 “赴美上市说明会”,宣布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的OTC证券交易市场以并购定增的形式上市。

据了解,波特控股从商业地产策划和顾问服务起步,经过多年发展,独创了“互联网+实体平台+金融”模式,投资开发运营新经济综合体项目“波特城——产融平台”。该项目占地约3000亩,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以“免费运营+集成服务+金融孵化”的服务理念,服务国内外中小企业超过10万家,拉动年产值10万亿,实现贸易额超5000亿元,创造经济效益过百亿。

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波特控股对资源、人才、产业、金融、信息等进行重新配置,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建立起了全球贸易的新规则、新秩序、新环境。波特控股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得到了国际资本的认可,将以“O2O产业集群大数据金融股”为概念,采取在美国OTC证券交易市场以并购定增的形式上市,目前已签署相关上市协议。上市后,计划1年左右转板纽交所。

不少有上市融资需求的企业如美国微软、思科、比克电池、北大科兴生物、沈阳天威药厂等大量国内外企业,都是通过OTC证券交易市场发行股票,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再申请转板的。据了解,现时已有上千家中国企业或以中国为背景的企业在美国上市,且选择在OTC证券交易市场上市的也愈来愈多。目前在美OTC证券交易市场上市交易的中资类企业有汇丰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新鸿基地产、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

波特控股此次赴美上市之前已在国内资本市场试水,2015年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代码:665274)就得到了国内资本市场的普遍关注和追捧。

波特控股董事长兼总裁陈宗建表示,波特控股选择在美国上市,是为了更好地从国际资本市场上吸纳资金,支撑其正在国内外进行的一系列企业并购业务。上市后,波特控股将以其创新平台“波特城”项目为基础,不断并购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服务链企业、实业企业等优质资产,以长效的经济拉动力推动股价的持续增长。(庄少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