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博时等5家公司旗下产品过百只兴业全球等7家年内未发新基金

博时等5家公司旗下产品过百只兴业全球等7家年内未发新基金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4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申新”这件事上,大多数基金公司都表现为积极准备申报、发行及成立,如博时基金今年已发行超过50只新基金,对于今年新成立的汇安基金在还没有公司官网的情况下,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23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在“申新”这件事上,大多数基金公司都表现为积极准备申报、发行及成立,如博时基金今年已发行超过50只新基金,对于今年新成立的汇安基金在还没有公司官网的情况下,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23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而对于有些基金公司来说,在今年已过去3/4的时间里,既未向证监会申报新产品,又没有发行及成立新基金,在今年以来,旗下基金数量并未增加。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公示信息及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尽管今年的市场行情不如去年,但基金公司依然在积极申报、发行、成立新基金,截至9月底,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已达到3415只,今年新增基金数量为693只,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已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数量超过百只。

另一方面,还有基金公司对新产品态度冷淡。今年以来,截至10月22日,仍有7家基金公司年内既没有发行新基金也没有新基金成立。

5家基金公司

旗下基金过百只

随着基金公司不断发行新基金,目前已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数量达百只。《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整理发现,截至9月底,120家基金管理人共计管理基金产品3415只。而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已有5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基金数量超过百只。

具体看来,这5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博时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和嘉实基金,旗下公募基金数量分别为141只、116只、107只、106只和100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截至10月23日,博时基金发行及成立新基金数量均超过50只。鹏华基金年内已发行33只新基金,成立新基金数量达到30只。南方基金今年以来发行及成立新基金数量也在20只以上。

6家基金公司

年内未发未成立新基金

有的基金公司热衷于发行新基金,有的基金公司则对新基金态度“冷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0月22日,尚有8家基金公司尚未发行新基金,今年以来未成立新基金的基金公司也有8家。其中既没有发行又没有成立新基金的基金公司达到7家。

具体看来,7家既未发行又未成立新基金的基金公司分别为英大基金、益民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嘉合基金、华宸未来基金、天治基金和国开泰富基金。而方正富邦基金年内尚未发行新基金,但在今年1月25日新成立了方正富邦优选C类份额。太平基金在10月17日发行了太平日日金货币基金,但目前尚未成立。

具体看来,英大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17日,目前旗下有5只基金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3日,证监会已收到英大基金睿盛灵活配置新基金的募集申请材料。益民基金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目前旗下基金数量为7只。

兴业全球基金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目前旗下有17只基金,今年兴业全球基金已向证监会申报了2只基金产品,分别为通过简易程序申报的兴业稳泰债券型基金和通过普通程序申报的兴全新责任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

嘉合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30日,目前旗下有2只基金,均为2015年成立,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证监会并未接到该公司递交新基金募集申请。

华宸未来基金成立于2012年6月20日,目前该公司旗下仅1只基金华宸未来信用增利,为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内证监会同样未接收到该公司的新基金募集申请材料。

国开泰富基金成立于2013年7月16日,目前旗下有2只基金,资产规模合计为14亿元,年内同样未向证监会递交新基金募集申请。而虽未发行新基金,但年内新增C类基金份额的方正富邦基金,今年以来,证监会已收到其上报的3只新基金的募集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