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2350份三季报本周亮相 三主线捕捉交易性机会

2350份三季报本周亮相 三主线捕捉交易性机会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4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将是三季报披露最密集的一段时间,也是业绩白马股集中出现以及投资机会纷呈的时段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吴 珊

编者按:本周将是三季报披露最密集的一段时间,也是业绩白马股集中出现以及投资机会纷呈的时段,在2350份三季报亮相的过程中,业绩增长股的盈利公布、机构资金的提前布局,再加上趋势已出现明显向好等均为投资者提供了交易性机会。今日本文特从上述三个角度对本周即将公布三季报公司股票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本周,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共有2350份三季报亮相,截至目前,已有147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984家,占比66.85%。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公司家数有397家,业绩续盈公司家数有114家,业绩扭亏公司家数有130家,业绩略增公司家数有343家。

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方面,371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翻倍,其中,39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在10倍以上,绵石投资、兴业科技、希努尔、麦达数字、法尔胜、青松股份、北纬通信、英洛华、广誉远、三湘股份等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分别为,10495.81%、10000.00%、9959.61%、4970.65%、4605.25%、4419.00%、3967.28%、3627.00%、3536.00%、3350.13%。

具体来看,绵石投资在四川省成都市从事了多年的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并积极向房地产二级开发领域发展,在特定区域内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在现代连锁快餐领域,公司所有的“SEVENANA”项目已经在多个城市开设了门店,建立起了自身的专业人员团队和营运体系,商业网络初步构建成形。“SEVENANA”现代快餐连锁品牌在确定主要餐饮产品定位和方向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加强产品的开发建设工作,不断推出更受消费者认可的餐饮产品系列,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公司10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约1.2亿元至1.3亿元;每股收益约0.4072元至0.4411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2.69万元,每股收益为0.0041元)。业绩变动原因为本公司的联营企业拉萨晟灏投资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转让其持有的广州黄埔化工有限公司股权实现收益,公司按持股比例核算应享有的份额,从而引起利润增加。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而美”的公司,公司账面没有有息负债,现金充足,安全边际较高。目前公司股权激励已授予完成,激励力度充分到位。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29元、0.3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1倍、49. 3倍和40.9倍,维持“增持”评级。

4只中字头股吸金近百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在本周将披露三季报的2350家公司中,10月份以来,共有706家公司股票受到资金关注。

具体来看,10月份以来,上述706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39.34亿元,其中,51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更有1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4只中字头概念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且均超10亿元。这4只中字头概念股分别为,中国建筑(386424.57万元)、中国中铁(260025.92万元)、中国铁建(237646.94万元)、中国交建(115187.92万元),而上述4只个股期间累计吸金就达99.93亿元。

中国建筑10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披露2016年1月份至9月份主要经营情况:建筑业务方面,新签合同额12031亿元,同比增长25.9%。地产业务方面,合约销售额1514亿元,同比增长49.7%,合约销售面积10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期末土地储备8018万平方米,新购置土地储备1865万平方米。

东北证券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为1.05元、1.21元、1.3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市盈率为7倍。公司属于业绩稳健增长的优质蓝筹股,股息率高、估值低,具有较强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5只突破年线股连涨7天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本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2350家公司中,共有1188家公司股票价格(后复权)突破年线,其中,更有159只个股实现连续上涨。

具体来看,上述1188只个股中,连续上涨天数在5天及以上的个股有15只,佳电股份、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大连电瓷、溢多利等5只个股连续上涨天数均为7天,沙隆达A(6天)、中洲控股(5天)、*ST兴化(5天)、恒顺醋业(5天)、宁沪高速(5天)、四通新材(5天)、中青旅(5天)、阳普医疗(5天)、弘业股份(5天)、浪莎股份(5天)等个股连涨天数也达到5天及以上。

10月份以来,佳电股份累计涨幅达到51.82%,最新收盘价为13.74元,公司是我国特种电机产品的龙头生产商,主要从事电机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防爆电机、起重冶金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含军品)、风力发电机、普通电机等。作为我国特种电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石油、石化、煤炭、煤化工、冶金、矿山、交通、水利、电力、核能、航天、军工等领域,曾为我国人造飞船、卫星、火箭发射、核电站、核反应堆、葛洲坝、三峡、南极长城站以及军事工业等高科技领域提供了可靠的驱动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