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友成基金与京东集团等发起消费扶贫联盟

友成基金与京东集团等发起消费扶贫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7:0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京东集团获悉,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京东集团、今日头条已共同发起消费扶贫联盟。

新华社记者胡璐 丁雅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京东集团获悉,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京东集团、今日头条已共同发起消费扶贫联盟。

据了解,这一消费扶贫联盟旨在动员消费者购买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发展贫困地区经济,促进就业,引起人才回流,最终可持续地消除贫困。联盟在时机成熟时将进行成员扩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表示,虽然消费扶贫工作的推进目前仍存在成本制约等种种困难,但京东集团自营自建的物流体系为做好这一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告诉记者,京东集团拥有大量相对高端的客户,其中相当一部分具有帮助贫困户的意愿和潜力,这是友成基金选择与京东集团合作的重要因素。实施消费扶贫联盟,利于使贫困户先得到实惠,从而缩短扶贫工作进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