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前期热点调整 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收盘:前期热点调整 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节后市场成交量始终在4000-5000亿元,未能继续放大,向上难以有效突破3100点整数关,向下节前持续缩量整理打出2969点的市场底。

周五,早盘沪指冲击3100点未果,快速回落,创业板一度跌近1%。午后,大盘企稳回升,勉强翻红收盘,成功站上年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收3090.94点;深证成指跌0.33%,报收10748.90点;创业板指跌0.56%,报收2181.00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债转股、股权转让等热点熄火,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其中农机、次新股、一带一路、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高送转、燃气水务等多数题材股走势低迷。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节后市场成交量始终在4000-5000亿元,未能继续放大,向上难以有效突破3100点整数关,向下节前持续缩量整理打出2969点的市场底。今日中字头强拉指数加剧了个股的分化,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难以出现普涨行情。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箱体震荡的思维为主,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改革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警惕追高风险。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权重股再度参战发力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没有持续性,似乎是主力诱多的伎俩。另外,2969点以来和前低3033点的趋势线今天将上升至3062点,这条线是大盘短期的保护线,若跌破则成为短线卖出的信号,盘中需要密切注意。再加上30、60分钟都处于顶背离走势中,短线还是存在回调的风险,况且年线和3100点上方抛压很重,短线也存在回落的可能性。当然近期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的利空消息出台,所以大盘调整后,继续震荡上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等待背离化解或者背离形成调整之后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