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中字头股集体大涨 沪指站上3100点

实盘:中字头股集体大涨 沪指站上31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0:4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五早盘,中字头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中国交建涨6%,中工国际涨5%,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涨超4%,中国中冶、中钢国际、中铁二局等多股拉升,沪指大盘站上3100点。

周五早盘,中字头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中国交建涨6%,中工国际涨5%,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涨超4%,中国中冶、中钢国际、中铁二局等多股拉升,沪指大盘站上3100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交建7个交易涨幅已经达到26%,多只中字头个股近期均有不错表现。

继上周中国联通等股大涨之后,近日以中铁二局和一汽轿车为代表的“中字头”同样上演飙升行情。由于目前中字头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多数个股刚从低位或底部放量上涨,而且“中字头”个股走强的背后,是央企改革的升温。当前在企业去杠杆的政策背景下,国企改革更是搭乘政策“东风”,产业整合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均在提速,标志性项目有望陆续出炉。随着混改试点逐步铺开,很可能出现一些好的样本和案例,这将对整个混改进程和市场预期产生重大影响。因此,这种中字头的上涨势头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