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两市大盘双双低开

开盘: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两市大盘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技术上看,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势均力敌的短暂平衡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存量博弈的环境里,持续震荡对人气的消耗不利于市场的重新走强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081.39点,跌0.1%,成交9.6亿元,深成指报10783.56点,跌0.01%,成交18.2亿元,创业板指报2196.84点,涨0.16%,成交6.3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水泥建材、软件、次新股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船舶、黄金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技术上看,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势均力敌的短暂平衡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存量博弈的环境里,持续震荡对人气的消耗不利于市场的重新走强,所以,除非存在外界超预期的利好刺激,否则成交量的硬伤将持续制约行情的发展,而连续两颗十字星也暗示市场周五更有可能继续回归震荡模式。

国信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从两条主线寻找机会:第一是把握低估值板块,建议关注金融行业。一方面从历史数据看,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有大概率跑赢大盘,取得相对收益;另一方面当前金融行业估值处在底部位置,其中银行股的市净率接近历史最低位置,非银金融股的市净率则处在历史底部区域。第二是寻找业绩高增长板块,建议关注煤炭、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