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华网申购中签结果出炉 资本助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新华网申购中签结果出炉 资本助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08:4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中签结果20日出炉,最终中签率为0.0429%,中签号码46720个。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中签结果20日出炉,最终中签率为0.0429%,中签号码46720个。业内人士认为,低中签率凸显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追捧及前景的看好,募投资金将助力新华网在科技与传媒深度融合领域成为领跑者。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网已同36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广告业务合作关系,并且与6家4A级广告代理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新华网副总裁、财务总监丁平介绍,公司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9.09%、57.38%,2016年前6个月营业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新华网以采编和发布新闻信息资讯为主,建成了覆盖全媒体产品链的综合性传播平台。凭借强大的多媒体信息采集、智能化信息挖掘、知识化信息加工、多渠道信息发布能力,向全球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高质量、多语种、多媒体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这为公司集聚到众多高品质的互联网用户受众群体。调查显示,新华网受众中政府官员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占比约四成,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七成,远高于同行业水平。

新华网此次募集资金近15亿元,将主要投向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线教育等领域。

中金公司项目保荐代表人赵沛霖认为,新华网募投的项目顺应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趋势,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基础设施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在线教育项目能为新华网带来巨大回报,成为盈利重要增长点,推动经营业绩取得突破性进展。

田舒斌表示,将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与传媒的深度融合,聚焦主业、适度多元,着力推进内容建设、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和管理机制的创新升级,巩固在国内国际传播领域的领先优势,加快前期储备项目的产业转化,拓展融媒体空间,尽快形成新型核心竞争力体系,增强盈利能力,让新华网成为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