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人工智能成为2016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亮点

人工智能成为2016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16:4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为期3天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20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国内外5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人工智能成为会上一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马晓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3天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20日在山西太原开幕,国内外5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人工智能成为会上一大亮点。

此届大会主题为“计算改变未来”,将安排80场活动。其中,30场前沿技术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技术领域尖端话题;50场特色活动包括女性精英论坛、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教育发展研讨会等。

为纪念人工智能六十周年,大会将于22日推出“人工智能六十年特别论坛”。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汝钤,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等专家,将探讨如何把智能带进人类生活

大会同时安排了科技成果展。搜狗、360、龙芯中科、中科曙光Sugon、微软亚洲研究院、出门问问、北京大学等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来自主办地太原的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IT企业将参展。

中国计算机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于2003年,大会每年在不同城市举行。此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共同承办。(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