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举牌概念个股走强 恒顺众昇率先涨停

实盘:举牌概念个股走强 恒顺众昇率先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10: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四上午,举牌概念个股走强,截止发稿,盘中恒顺众昇率先涨停,廊坊发展、中百集团等均出现拉升,涨幅居前。

周四上午,举牌概念个股走强,截止发稿,盘中恒顺众昇率先涨停,廊坊发展、中百集团等均出现拉升,涨幅居前。

今年以来,万科公司股权争夺战成为市场焦点之一。此外,*ST山水、西安旅游、武昌鱼等公司先后被举牌。“举牌潮”汹涌,部分上市公司对“野蛮人”望而生畏,不得不出台措施应对。一些“野蛮人”表态称,并不试图获取公司的控制权。

声明无意夺取实际控制权的险资国华人寿,四度举牌天宸股份,目前已稳居第二大股东位置。尽管阳光保险一再表示不谋求控股地位,仍“逼停”伊利股份,后者停牌至今。

从“野蛮人”举牌的上市公司共性来看,除股权分散外,大多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率、市值较大的特征,并且多数没有实际控制人。例如,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新华联控股举牌北京银行,被相中的上市公司均无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