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大杨创世今日更名圆通速递 或成快递板块走强又一催化剂

大杨创世今日更名圆通速递 或成快递板块走强又一催化剂

证券日报2016年10月20日09:0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尽管大盘震荡,但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快递概念股整体表现仍突出。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尽管大盘震荡,但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快递概念股整体表现仍突出。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及券商研报梳理,在当前市场仅有的4只快递概念股中,除申通快递借壳的艾迪西停牌外,圆通速递借壳的大杨创世涨幅达到7.53%,居首,而顺丰控股借壳的鼎泰新材、韵达快递借壳的新海股份昨日涨幅也分别达到2.90%、1.49%。

消息面上,大杨创世10月18日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6年10月20日起由“大杨创世”变更为“圆通速递”,公司证券代码“600233”不变。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快递公司借壳上市进程明显提速,继圆通借壳大杨创世获批后,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事项也于日前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另外,艾迪西10月18日公告,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10月1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快递业作为国家大力支持、促进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的行业,借壳风险极小,龙头快递企业的陆续借壳上市将持续催化快递概念板块,利于相关股票股价上行。

从基本面来看,快递行业有较高的景气度,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公布9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实现360.2亿元,同比增长50.2%;业务量实现28.3亿件,同比增长47.7%。而在快递概念股较为稀缺、行业周期向上的背景下,4只快递类概念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艾迪西、大杨创世、新海股份和鼎泰新材等4只快递概念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均在2家及以上,分别为:6家、5家、3家和2家。对于正面临借壳审核且机构扎堆看到好的艾迪西,海通证券表示,预计过会风险较低,估值修复需求强烈,假设重组预案通过,申通2017年并表,预测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和1.05元,给予公司2017年市盈率45倍估值预测,目标价47.25元,维持“买入”评级。

从行业投资策略来看,长江证券表示,随着双十一等节日的到来,四季度行业将再迎传统销售旺季,另外叠加快递标的过会预期高等因素,快递板块有望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短期来看,基于标的成长性和估值两个维度,重点推荐新海股份(韵达快递)和艾迪西(申通快递)。长期来看,综合考虑网络管理结构以及综合化转型预期,重点推荐成长确定性高的白马股鼎泰新材(顺丰控股)和大杨创世(圆通速递)。

除长江证券外,华融证券、招商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报均称,看好快递板块四季度配置价值。其中,国金证券表示,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量突破10亿件,11月份规模以上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40亿件,同比增加60%,创造快递史上单月业务量最高的记录。双十一期间电商高成交额及快递行业的业务量创新高将为快递板块带来直接的催化效应。

但需注意的是,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快递类概念股短期涨幅已较高,在当前的震荡市场下,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