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高送转股开启填权行情 名家汇等多股涨停

实盘:高送转股开启填权行情 名家汇等多股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4: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三午盘,沪深两市高送转个股开启填权行情,截止发稿,盘中名家汇、煌上煌、中亚股份、溢多利4股涨停,金桥信息、罗普斯金等涨幅居前。

周三午盘,沪深两市高送转个股开启填权行情,截止发稿,盘中名家汇、煌上煌、中亚股份、溢多利4股涨停,金桥信息、罗普斯金等涨幅居前。

在历年的填权行情中,公司利用资本公积金转增的比例要远高于送红股,而在公司成长性相对较好的情况下,发生填权行情的概率较大。虽然严格来说,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不能算作分红,但资本公积金的高低确是高送转板块填权的一个最重要的参考指标。由于可以直接用于转增资本的资本公积金主要来自于资本(或股本)溢价,因此高送转股中新股、次新股会占较大比例。目前两市资本公积金在1元以上的超过500家,理论上都有一定的填权能力,因此,可以将公积金高低作为衡量填权能力的标志之一。

此外,每股未分配利润虽然也是判断填权能力的一个指标,但由于分配既可以采取送红股也可以直接派发红利,因此,未分配利润高低的参考意义相对较弱。当然,如果既有较高的未分配利润,同时又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则公司填权的概率相对较高。此外,从股本规模和股票价格方面考虑,股本规模偏小的上市公司,为了改善股票的流动性,因此会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要求,小盘股填权的概率一般而言要大于大盘股和大市值板块。但同时,股本规模过小,往往会带来股票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