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0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0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东北振兴工作。

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货币政策料稳健收官

央行昨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净回笼100亿元,延续了国庆节假期后资金面持续“抽水”的格局。不过,当天央行宣布超额续作462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尾盘资金面有所改善。市场人士指出,国庆节长假后,由于跨季效应结束,资金需求明显减弱,资金面重回宽松,央行顺势连续在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总体来看,持续净回笼不改流动性整体平稳态势,体现了央行依然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四季度货币政策仍将受制于金融去杠杆、房地产市场、通胀和汇率压力,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稳健收官。

前9月新增个人房贷同比多增1.8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公布,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多增1643亿元。其中,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182亿元,比上月多增4973亿元。前9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63万亿元,同比多增1.8万亿元。

机构人士认为,9月金融数据显示,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信贷结构趋于优化。企业部门贷款较上月明显回升,中长期贷款增长强劲。在多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新规的背景下,预计四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会逐月回落。

证券日报

下半年重要股东减持套现1130亿 多公司股东清仓式减持

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可谓疯狂。自2016年7月1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557份减持公告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上千亿元,而去年同期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系金额仅有百亿元。而在今年减持的大军中,多家上市竟然上演“清仓式”减持套现。

楼市调控加码力度不减 多地成交量明显下滑

“金九银十”交接点,国内多个一线、二线城市接连出台楼市新政,这也意味着从2014年开始的多轮楼市刺激政策将开始收紧。受此影响,市场中有关“房价是否会降”、“楼市拐点是否到来”等问题一直缠绕在购房者与卖房者的心头上。

9月发改委审批固定资产投资3197亿元 涉及项目23个

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个,总投资3197亿元。

其中包括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46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2527亿元;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161亿元;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20亿元;高技术和信息化项目4个,总投资10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13亿元。

上海证券报

央行放量续作MLF 加大中长期资金投放力度

面对本周大规模资金集中到期的情况,央行昨日开展了46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远超当日1320亿元的到期量,旨在加大力度保证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昨日MLF的利率和期限均与上期持平,但操作总量较上期有所放量,操作范围也从上期的18家金融机构增至20家。再结合昨日公布的9月份外汇占款继续下降来看,央行加大对中长期资金投放力度的意图明显。

工信部:支持区块链技术参与国际标准研制

被视为颠覆性技术的区块链产业,正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

在昨日召开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暨首届开发者大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区块链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工信部将在改善发展环境、推进技术落地和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方面,推动区块链发展。

证券时报

9月新增贷款1.22万亿 企业贷款好转

继8月新增信贷回暖后,9月信贷增速继续延续这一态势并大超市场预期: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2万亿元,环比增加2713亿元。

新增信贷的持续回暖,既有以个人住房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更有企业部门久违的贷款高增长。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之际,9月金融数据的向好表现,让不少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长将好于预期,GDP增速有望和上半年持平。

商务部:大力支持企业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各种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助措施越来越多,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国企业积极应对国外反倾销调查,同时也希望国内的应诉企业能够继续积极应对,坚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