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前三季度大幅跑赢股基 债基继续稳步扩容

前三季度大幅跑赢股基 债基继续稳步扩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6:2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2016年以来,在股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业绩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对于低风险投资产品的旺盛需求,也令债基继续稳步扩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以来,在股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业绩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对于低风险投资产品的旺盛需求,也令债基继续稳步扩容。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债券型基金实现1.88%平均净值增长率,其中定开债基平均业绩达到2.96%,大幅超越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6.76%)、偏股混合型基金(-11.81%)的业绩表现。

与稳健的业绩表现相呼应,今年以来以债基为主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公募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前三季度共有178只债基(A/C类分开计算)相继发行。而受益于证监会《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中的基金杠杆新规,定期开放债基受到众多机构和投资者青睐,同期发行数达到46只,占比超过四成。

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基于投资者对于低风险投资产品需求旺盛的推动,债券型基金发行热度不减。本周可认购的87只基金中,49只为固收类产品。包括17日正式发行的浦银安盛幸福聚益18个月定开债基在内,纯债基金继续稳步扩容。

在机构看来,债券市场“长牛趋势并未改变”,是债券基金持续受宠的主要原因。

浦银安盛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薛铮分析认为,从绝对收益率来看,内地债券市场收益率仍相对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主流市场。从趋势上看,经济转型需要较为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较低的利率水平支撑。中长期观察,投资者仍将有望从债券市场获得较为稳定的回报。(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