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科公告称收购深圳地铁资产交易方案尚未达成共识

万科公告称收购深圳地铁资产交易方案尚未达成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1:5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7日,万科就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展作进一步公告,万科表示本次交易方案尚未达成共识,公司将持续就本次交易方案和相关方进行沟通,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但受前述事项的影响,本次交易的推进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华社记者 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17日,万科就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展作进一步公告,万科表示本次交易方案尚未达成共识,公司将持续就本次交易方案和相关方进行沟通,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但受前述事项的影响,本次交易的推进仍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公告称,本次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表示,除地铁集团外,万科于2015年12月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目前已自动终止,但万科仍有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该潜在交易对手持有的部分资产或股权。

万科自去年起经历了一场股权大战,姚振华控制的“宝能系”在数度举牌之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根据万科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万科拟购买深圳地铁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这一重组方案的进展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