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受上周末美股提振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0月17日上涨0.26%

受上周末美股提振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0月17日上涨0.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6: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主要受上周末美国股市上涨及日元汇率贬值提振,东京股市17日高开高走,其中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26%。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主要受上周末美国股市上涨及日元汇率贬值提振,东京股市17日高开高走,其中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26%。

美国9月份商品零售额在前一个月下滑后小幅回升,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发展势头向好。在良好经济数据带动下,上周五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收盘走高,刺激东京股市17日高开。另一方面,日元汇率继续下行趋势。当天在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来到104比1区间,出口版块买盘先行,推动大盘攀高。截至早盘收盘时,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24.61点,至16880.98点,涨幅为0.15%。

午盘时分,在日元贬值的整体趋势下,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涨幅有所扩大。

当天,东京股市涨跌不一,其中矿业、钢铁等股票上涨明显,而电气天然气业、水产农林业等股票则跌幅靠前。

截至10月17日收盘时,日经股指涨43.75点,报收16900.1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涨5.37点,报收1352.56点,涨幅为0.40%。(完)

[责任编辑:赵鼎]